一生一世一双人

北纬1314(二十)

北平警察局,徐铁英办公室
徐铁英皱着眉看着面前牛皮纸包裹的文件,一时竟不知是否要打开。
时钟转过22点,李秘书推门而入,然而进门却见徐铁英依旧皱眉看着白天从可疑男子送来的文件。
李秘书:“……局座?”
徐铁英闻声摇头“哎……看来我是老了,什么时候北平出了这样的人物,我居然不知道……”
李秘书:“需要派人去查一下吗?”
“查?”徐铁英笑了笑“这样的一个人,知道我们的底细,也许还掌握了许多我们不知道的东西,而我们却对这样的人物一无所知,不知道他是谁,从哪儿来的,什么时候来的北平,是哪个方面的,更不知道他要干什么,查?如果他是个可以查到的人,这样的人在北平我们怎么会一点消息都没有……”
李秘书:“那局座的意思……?”
徐铁英沉默的看着桌上那包文件,眉头蹙的越发厉害“不管怎么样,你去查一下这个人……试试吧!”
李秘书两腿一碰,敬礼道“是!”话毕又将绷直的身子稍微放松了一些,伸手为徐铁英换了杯茶水“局座,已经夜里十点了,该休息了……”
徐铁英闻言抬头看了看时钟,笑道“不急,再等等……”
李秘书不解“都这个时候了,不管是等谁,局座还是要注意休息才好……”
徐铁英摇摇头“你先出去吧……”

北平警察局外
阿诚一身黑色风衣在黑夜里隐没,不远处的高楼上,徐铁英的窗口依然亮着灯光,明楼说的不错,他果然在等。
公用电话亭里,阿诚拨通了徐铁英办公室的电话。
徐铁英:“喂?”
阿诚:“徐局长勤政爱民,这么晚不休息,是在等人?”
徐铁英闻言笑了笑“小兄弟说笑了,徐某也是职责所在。”
阿诚抬头看了眼亮着灯的窗口,果然,徐铁英正捧着电话站在窗口张望,“徐局长在找什么?找我吗?”
“小兄弟给了徐某这么一个大礼,徐某自然想要当面答谢,不知小兄弟为什么要帮徐某?”徐铁英声音不缓不急,手下却是半刻也没停,李秘书听见响动推门而入,只见徐铁英写下的:在周围,查!
阿诚笑,看了看自警察局鱼贯而出的便衣警察道“徐局长这么大阵仗,我这个人胆子小,吓的吓坏了,怎么敢出来见您?”
徐铁英:“小兄弟说笑了,徐某人的手下只是想请小兄弟上来坐坐喝喝茶而已……”
阿诚:“不必了,不过,徐局长,想必您还没看那份文件吧?”
徐铁英闻言不语,皱眉看着窗外一团夜色,心中如同爪挠……
见徐铁英不接话,阿诚笑了笑“其实徐局长大可不必如此,我既然拿了礼物来见你,自然有所需,你只管满足我所需要的,我便给足徐局长想要的,你我二人各取所需,一条绳上的蚂蚱,你又何必担心?”
徐铁英:“好说好说,只是小兄弟需要什么不妨直说,徐某自当尽力”
阿诚看了眼站在窗口的徐铁英“徐局长若是看了那份文件,自然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
“那……”
徐铁英一句话还没来得及说,电话那头已然断了线,半小时后李秘书无功而返,徐铁英看着电话叹了口气道“罢了罢了,先看看吧……”

黑影绕过小巷,有树叶莎莎作响,阿诚止步打量了一下四周,见没什么动静,便又迈开步子超一个小巷拐了进去。
废弃的小楼透露着些许阴森,阿诚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进去,木门被秋风吹的吱呀作响,隐隐可以看见里面的那个人影。
“既然来了怎么不进来?”声音自门内传来,那声音阿诚并不陌生。
“方行长”阿诚道,推门而入又转身将门带好,这才定下脚步目视前方“抱歉,来晚了。”
方步亭看着眼前这张同孟韦如出一辙的脸,摇了摇头,笑到“不碍事,事情可办好了?”
阿诚点头,没有说话
方步亭叹气“徐铁英生性多疑,为人又谨慎,你若是不多绕几道,想来也躲不开他的追查。”
阿诚默不做声,半晌犹犹豫豫开口道“方行长……”
“我知道你心中有许多疑虑和顾忌”方步亭道“但,明先生为人如何,做事如何,你应该比我清楚,他想保你,自然即便自己铤而走险也需要保你万无一失,你同他都无可商量,更别提我这个外人了……”方步亭顿了顿,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应该明白他的良苦用心,也应该清楚他的每个决定都不是冲动而下,若你想让他活着,如今最好的办法就是好好完成他给你的任务,完成他的计划。”
阿诚默,低头看着手中的枣泥糕不知道心中该作何感想,方步亭见他这般,倒也没说话,只陪他一同站着,二人对面而立,月光如瀑,撒了满堂……

阿诚回到旧宅的时候,明楼已经睡了,他小心翼翼的开门、关门、又将买好的枣泥糕放在明楼桌上,这才停了下来……
在阿诚的记忆里,明楼睡觉极轻,大多数时候都要靠阿司匹林才能睡上一会儿,头疼是老毛病了,从前还有明镜心疼的帮他揉揉,如今也只剩下阿诚了……
“回来了?”幽微的灯光扰醒了浅眠的人,明楼将身上的毯子推了推,自沙发上坐了起来“事情都办好了吗?”
“放心吧,都办好了”阿诚道,坐在明楼右侧问道“头还疼么?要不要按一按?”
明楼:“虽然没有大姐的手艺好,但是还是按一按吧……”
阿诚:……
阿诚的手艺是从前和明镜学的,在巴黎求学的日子里,明楼常常头疼的睡不了觉,阿诚看着心疼,买了阿司匹林送去,明楼却只摇头说大姐的手艺比药灵,没办法,阿诚只好寒暑假回去同大姐学手艺,连着学了大半个月,这才稍稍能让明楼不嫌弃……
“见到方步亭了?”明楼问,伸手拍了拍后颈“一起按了吧?”
“是~我的大少爷!”阿诚瘪了瘪嘴,手上加了几分力度,明楼疼的直咧嘴,阿诚却笑了笑道“这就是嫌我手艺不好还要我按的结果……”
明楼扭脖子看了看阿诚,佯装生气的模样“反了你了!”
阿诚没搭理,只又小心帮明楼按着脖子“见到了……”
“怎么说?”明楼闭着眼,很是享受
“怎么说?”阿诚用力下手,按着颈椎的位置“你都做好决定了,我还能怎么说?”
痛感由脖子直达脑仁,明楼一把推开阿诚“不按了不按了,大姐按要钱,你按要命!”
阿诚闻言哼了一声,果真不再按了。
明楼看了一眼生气的阿诚,道“阿诚,你必须活着!”
阿诚默,低着头不去看明楼
明楼又道“你怪我也好,恨我也罢,这件事我们必须做的万无一失!”
阿诚依旧不语
明楼叹气“阿诚……”
“我知道了”阿诚垂首“我会尽量做到万无一失”
明楼抚上他的肩膀“不是尽量,是一定!一定要万无一失!”

(时隔太久的更新,如果有等文的gn我先说句sorry(鞠躬),不过估计没有了哈哈哈哈哈哈,不管有没有人看反正坑还是得填,毕竟是自己的cp)





评论(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蹄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