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一双人

北伪1314(十一)

一夜未眠。

明楼坐在狭小的书房里,不言不语只是凝着眉头,灯光自夜里直亮到天光大白,直到8点的挂钟响了第七下,明楼这才抬了头深深的看着指向八的分针。

“大哥……”

“走吧”

“是!”

方邸二楼,方步亭居室。

“大爸,你说,你是更喜欢孝钰还是更喜欢我?”

“都喜欢”

“大爸这么说就是更喜欢孝钰了!”谢木兰瘪着嘴跳着脚,今天的她穿的是燕大的校服,小裙子一跳便是一朵花,带着两条麻花辫子一蹦一蹦更是活泼,方步亭看见了笑了笑没有接话,倒是谢木兰自己说了起来“我是在大爸眼皮子底下长大的,孝钰却不是,但大爸却说都喜欢,这证明大爸更喜欢孝钰,要是孝钰也能天天见大爸,大爸肯定更喜欢孝钰!”

“木兰”何孝钰轻声唤了谢木兰的名字笑道“不要胡闹了”

“这怎么能是胡闹呢?”谢木兰贼兮兮的笑着,绕道方步亭身侧问道“大爸,你说大哥和孝钰……”

“木兰!”何孝钰道“别胡说!”

方步亭依旧不言语,只看着两个小女儿你一言我一语,直到程小云上来敲了门,几个人这才静了下来。

“行长,孟敖来了。”

“大哥来了!”谢木兰道“大爸,我带孝钰下去见大哥!”

“木兰你先等等”何孝钰道,见方步亭不言不语的坐着,何孝钰笑了笑“方叔叔,方大队长应该是来接木兰和我的,我这身衣服不太合适,可不可以先去木兰的房间换一下衣服?”

“去吧”方步亭道,像是放下了一块心事,方步亭皱着的眉稍微展了一些,看向木兰道“你也不要一个人先下去,等孝钰一起吧。”

“好!”

目送着谢木兰和何孝钰离开,程小云犹豫了半晌这才开了口“行长不下去么?”

方步亭沉默,眼睛看着一旁旧留声机叹了口气道“放上首老歌吧,我坐在这里听听,就不下去了。”

“好,要放什么呢?”程小云道

“花好月圆吧……”

方家的这座宅子按说不算是个老宅子,因方步亭受过西洋教育,家里的布置倒也多少显些西化,尤其是厨房,按照西方的生活方式,方家的厨房一看便知不是为下人所设的工作间,倒像是给女主人留的娱乐间,方孟敖此刻站在楼下,隔着一个厅还能听见谢培东在里面叮叮当当的炒着菜,旧唱机的声音恰到好处的响了起来,方孟敖抬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大哥!”谢木兰拉着已经换好衣服的何孝钰自楼上跑了下来,抑制不住的兴奋让跟在后面的何孝钰有些尴尬,谢木兰快步跑着,何孝钰被拉着不得已也只能跑着,一边跑一边劝着谢木兰“木兰,慢点……”

“木兰,拉着何小姐呢,慢点!”方孟伟开了口,看了眼蹦跶的谢木兰不由的蹙了眉头“楼梯不是用来跑的,摔倒了怎么办?”

“我和孝钰是因为急着见大哥才跑着下楼梯的,你说对吧孝钰!”谢木兰捅了捅何孝钰的腰窝,贼兮兮的笑了笑。

何孝钰自幼安静温婉,被谢木兰这么一打趣,脸色一下子红了起来,只好侧着头嗔怪道“别瞎说!”

方孟敖将这一切都揽在眼里,听着谢木兰打趣何孝钰,方孟敖竟也不恼,只安静的听着,嘴角挂着似有若无的笑意,方孟伟看在眼里也是笑了起来。

“就知道闹,还不过来帮忙!”谢培东端着饭菜自厨房走了出来,轻斥谢木兰的话还没落下便看着站在厅里的方孟敖笑了“回来这么久,还没好好在家里吃顿饭,来的正好,姑爹做了你喜欢的狮子头,坐下吃吧!”

“姑爹的手艺还是这么好,站在外面都闻见这狮子头的味儿了”方孟敖笑着,看着谢木兰憋着嘴,方孟敖伸手揉了揉谢木兰的脑袋接着道“都长这么大了,我还一直记着她小孩儿的时候”

“嗯”谢培东笑着点头“快坐下吧,吃点儿”

“不了”方孟敖收回手,看向站在一边的何孝钰道“我今天来就是接何小姐的。”

“孝钰?”谢木兰愣了愣,看了看何孝钰又看了看自家大哥,半天也没说出下句话,倒是方孟敖先笑了起来“你一会儿坐孟伟的车,我先接何小姐过去。”

“可是为什么呀?”谢木兰瘪嘴“大哥的车坐不下三个人么?”

“还真坐不下”方孟伟道,转身拉开一个凳子看着谢木兰道“先吃饭,吃完饭小哥带你去大哥的军营”

谢木兰没动静,不解的看着方孟敖和何孝钰,方孟伟见状直接推着谢木兰落了座,一边坐下一边小声的对谢木兰说着“大哥和何小姐有事情要谈,你就不要掺和了”

“哦哦哦”谢木兰连声哦着,方孟伟笑了笑,转身看向方孟敖道“大哥,何小姐还没吃早饭,不然吃了早饭再走吧?”

“不用了”何孝钰道“早上的时候喝了杯牛奶,不饿,方大队长说去哪里?直接走吧。”

方孟敖闻言一愣,何孝钰生气了,他感觉到了她的怒火,但他并不知道她为什么生气,方孟敖没有说话,何孝钰拿了外套重新走向方孟敖,眼中的不屑一顾更深“不走吗?”

“吃了再走也不迟”谢培东道“牛奶不顶饱,吃点再走吧。”

话是对何孝钰说的,眼却是看着方孟敖的,方孟敖知道,这是姑爹在给他找台阶下,却没想到自己还没来得及开口,何孝钰却浅笑道“谢叔叔,没关系的……”

“吃!”方孟敖道“是我考虑不周,何小姐没吃饭,那就坐下吃吧,也不急在一时”

方孟敖一番话说的简短,既向何孝钰道了歉又陈说了自己的不是,原本还气呼呼的何孝钰被方孟敖这么一道歉一时间竟也不知道怎么反应,只呆呆站在原地,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几个人正是尴尬的时候,大厅的门却是被人轻声扣响了。

“谁啊”谢培东问着,一边答着门,一边还嘱咐着几个孩子坐下吃饭,却没一人听着,像是挂念着门后的人,几个人均是原地不动的看着门外,直到谢培东将门打开,除了谢木兰,其余的人俱是一愣。

“明先生,阿诚先生?”谢木兰疑问道,转瞬便自座位上起了身,蹦跶道“你们怎么来了?大哥,你看阿诚先生和小哥……”

“木兰!”一直没有说话的何孝钰赶忙拉住谢木兰,见谢木兰不解,何孝钰也来不及解释,只暗暗的握了谢木兰的手。

何孝钰的这种防备是毫无理由的,对于什么都不知道的何孝钰而言,此刻她的戒备则完全是下意识,虽然何孝钰强烈的下意识只是出于本能,但对于方孟敖而言,这样的防备却并不是空穴来风。

今日的明楼穿的仍是一身黑色的风衣,站在一边的阿诚仍是恭敬的,听见谢木兰唤他,也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并没有什么异样,两个人来的突然,手里还提着几包点心,包装上写着上海的字样,像是两个只为登门拜访的客人,礼数周到,除了提前告知这一点。

“谢襄里,好久不见”

说话的是明楼,谢培东闻声陪了个笑脸,对着阿诚也是点头行礼“稀客啊,快进快进,我去叫行长”

“我就不进去了”明楼道“今天来只是为了送个特产,倒也没什么别的事”

送特产?谢培东愣了愣,接过阿诚递过来的特产笑道“明先生客气了,进来坐吧…..”

“进来坐吧”声音是自二楼传来的,众人抬头,说话的正是方步亭,此刻正向着楼下走来“来都来了,哪有不进来的道理,进来坐吧”

“方行长盛情”明楼笑,看向二楼的位置道“但今日确实不巧,坐是坐不了了,我来是为了一件事,不好意思,有事才登门,是明楼失礼了。”

“明先生哪里的话”说话间方步亭已经下了楼,站在明楼对面方步亭问道“但说无妨”

“方行长请借一步说话。”

 

 

 

 

 

 

(预告,下章开始救小少爷,么么哒)

 

评论(9)
热度(38)
© 浪蹄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