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一双人

【法海vs青蛇】不渡

夜半,梆子声声响。

黑夜里,有风起于香客脚下,一路行色匆匆的奔到佛堂,甫一到宝殿外,便听那人急忙慌的开了口:

“小师父,西边儿宁王府的二夫人又撞客了,请您过去瞧瞧。”

木鱼清音不断。香客提着灯问话,忍不住多瞅了那年轻师父一眼。

但瞧那小师父素白袈裟裹身,如刻的眉目偏生淡漠又清冷。指尖一拨,便将手中的佛珠转过一颗。而那梵音亦随着这一拨,自他口中泠然飘出,声声扣人心弦。

也不知是生了怎样的变故,非叫这样眉清目秀的一个公子入了空门,断了尘缘。

香客这样想着。一边想,一边将身子又向大殿里探了探,小心翼翼的唤了句,“师父?”

梵音应声而止。盘坐在蒲团之上的年轻师父突然收了佛珠,双目缓缓睁开后,只道了两字,

“带路。”

香客忙应了是,提着灯行于前方领路。小师父则手持佛珠,一撩袍角跟在了身后。

此时夜半,圆月中天,乌啼声声。

香客缩着脖子提着灯,胆战心惊的摸着夜路走在前头,时不时的回头望两下身后的小师父,若见他一脸平稳,便得以此安心。

“师父这边请。”香客躬背引路,不多时便到了宁王府前。

“小师父,您可算是来了啊!”站在门口的宁小王爷满面愁苦,领着一府老小端站在府外,生是不敢进去。

“小师父,您这回就一次性把该收的都收了吧,本王这王府可再经不起这样的折腾了。”

小师父闻言蹙眉,抬首望向小王爷,“哪里?”

“还是本王那二夫人的院子,您快去看看吧!”话毕,又见那小王爷侧着身子,凑到小师父耳边道,“小师父,本王这府里没人敢去她那屋了,烦您自己寻着路过去吧,回头本王给金山寺多添些香火钱。”

“多谢。”

话毕,只见那小师父头也不回的进了王府,片刻犹豫也无。

宁王府终夜点灯,一路寻着灯光而去,倒也容易辨认方向。

“小和尚?”娇妇人半、luo躺在床上,一见来人推门而入,登时便笑弯了眼,“咱们又见面了呢!”

白衣僧人未曾回应。只阖了双目,转身坐在了门外石阶之上,起手捻着佛珠念起了经文。

梵音起。有风自青萍之末起,撩得死水涟漪阵阵。
妇人赤脚走下床铺,扭着腰勾上了白衣僧人的脖颈,
“哟?这才几天没见,你的脑门儿又亮了不少啊?”

胸前柔、萸紧贴着他的背,僧人依旧双目紧闭。手下捻珠的手势愈发的快了起来。

妇人笑,转身径直坐在了僧人怀里,“小和尚,你怎么不同我说话了?难不成,这金山寺连让和妖说句话都不给的?”

她的声音浪而不骚,轻含着僧人耳垂道,“小和尚,你的法号叫什么来的?法……法什么来着?”

“法海。”

他开口,捻着佛珠的手突然握住妇人不安分的脚腕。目不斜视道,“贫僧法海,今日前来,是为收妖。”

“啧啧啧,”妇人啧啧两声,复欺身压在他的胸口,指尖一挑,将他胸口处的系结挑了开。

白皙的胸膛露了半边,她笑着伸手抚了过去,“收我?你倒是收一个给我看看呀!”

法海:“贫僧不欲伤人。”

“不欲伤人?”妇人指尖一顿,停在他的心口,“也是,都说你们修佛的连个蚂蚁都舍不得杀。小和尚,你倒是和我说说,这会儿你说的要收了我,那是要做什么?渡我?”

一掌隔开妇人的手,他摇头,阖目道了声:“阿弥陀佛……”

“什么阿弥陀佛?”妇人笑,再度伸手攀上法海的身,整个人跨坐在他的身上道,娇嗔着,“小和尚是要渡我吗?嗯?”

法海:“冥顽不灵。”

“冥顽不灵是什么?”妇人仍是笑着的,唇却几乎贴上了法海的唇,“我只知道,你这和尚皮相极佳,闻着也很是香甜。可你那佛寺我却进不去,甚是恼人。”

“诸法皆空,诸像皆空,一切皆空,空空空。”

“你这是做什么?”妇人红唇一吻,贴在了法海的额头,“小和尚,你我有缘的。不信我同你看……”

看字还未出口,便见那原本垂在地上的白袍袈裟,突然像是被风吹起似得,卷着一角打上了她的额头。

她吃痛的连连后退,捂着额头跳脚,“死秃驴,姑奶奶岂是你打得了的!”

“阿弥陀佛。”法海道,他仍是静坐的模样不动,手中佛珠流动着金光绕在他的指尖,看得那妇人一阵心慌。

“死秃驴,放着我这么个漂亮姑娘不睡,非得揍人,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

“千年修行的竹叶青,不算人。”他语气淡淡的,听不出喜恶,抬手一挥便又将那妇人推进了门内。

“老娘是竹叶青怎么了!你瞧不起蛇?”妇人揉着脑袋跳脚。

法海依旧不语,抬手又是一挥,只见得佛光一道打在妇人肩头。倏忽青烟过后,那原本半裸、着的妇人突然倒地。不多时,只见轻纱盖着的肚兜下竟钻出了一条青蛇。

法海:“阿弥陀佛。”

小青蛇愣了楞,低头看了看自己,半晌才反应上来是怎么回事。吐着信子爬上了法海的膝盖,“嘶~嘶~”

“……”起手捞起青蛇,法海将她揣进了怀里,起身,一声不吭的离了厢房。

(试试lof敏,gan,词)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蹄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