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一双人

北伪1314(二十五)

梁经纶人在学校,何老让他过来,借点资料书回去。

燕山大学图书馆较大,新旧馆藏分的开,梁经纶为了基本经济学资料翻了大半个图书馆,直到下午才找对了一本。

“梁先生在找什么?”谢木兰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麻花辫搭在肩头,蹦蹦跳跳的站在了梁经纶面前笑了起来,“需要我帮忙吗?”

“你怎么来了?”梁经纶有点纳闷,架子上的书还卡在书立的位置,他愣了楞,推着眼镜问谢木兰,“怎么找到这儿的?”

“这儿是燕山大学图书馆,我是燕山大学的学生,找到这儿不是正常的吗?”谢木兰扬起小脸,目不转睛的看了会儿梁经纶,但见他仍满面疑云,谢木兰这才笑着看向身后,“好啦,不逗你了,是有人要找你。”

她说着,转身站在了那人身后,笑着将头从他身侧探了出来,“我在门口遇见了阿诚先生,说是何伯伯托他来找您,就给他带过来了。”

“你还没有回答我,”梁经纶转身,整个人端正的站在谢木兰面前,“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

“梁先生这话问的稀奇,”阿诚闻言笑了笑,抬头正对上梁经纶质询的目光,反问他,“梁先生在学校里走一圈,谁不知道您的大名?”他笑着,扭头看了眼谢木兰,“谢小姐不过在路上拦了两个学生就问出来了,不信您去问问?”

梁经纶没有说话。他看不懂眼前的这个男人。但自从他找上何其仓,梁经纶的心里就明白,这个人或许何其仓说的那么简单。

“明诚,明先生?”他推了推眼镜,再度将身子朝着阿诚倾了些,“听何教授提起过您,不知道找我是……?”

“哦,也没什么要紧事。”阿诚笑着摆摆手,“前些日子我家先生拜访何老,问了一些经济学的问题,恰好何老提到了梁先生,说您这个学生比他也绰绰有余,我家先生便思量着过来问问。”

“是何老过奖了。”梁经纶抱着书,比了个请的姿势。阿诚点了点头,侧身跟在了他后面。

“我的大部分观点都是经过何老点拨,实在是算不上比他有余,明先生来问我他怕是问错人了。”

梁经纶语气平缓,一边向前走着,一边在书架上继续找着书号,谢木兰背着手跟在他身边,一脸的崇拜。

“梁先生和谢小姐的关系不错。”

阿诚没头没尾的扔了这么一句出来,像是不经意随口一说,却让谢木兰突然红了脸。

“阿诚先生别乱说!”她娇羞似的跺了跺脚,指尖绞着辫子扭捏,“我和……我和梁先生就是普通的师生而已。”

“明先生有话直说吧,”梁经纶停下脚步,双目直视阿诚,“您今天过来是什么事?”

方孟韦的车开在燕山大学门口停了下来。

他不是很想见梁经纶这个人。如果不是姑爹的请求,又或者说不是为了木兰,他大约不会和梁经纶产生什么交集。

即便他是何其仓的学生。

方孟韦常给何老送粮。一半是因为他父亲同何老的关系,另一半更是因为他大哥和何孝玉的原因。

他在何家见到梁经纶的时候不少,何老对他的这个学生亦是欣赏有佳。

但他却清楚,这个梁经纶不会是何老说的那么单纯。

无论是日益腐败的国民政府,又或者是共党,方孟韦向来不喜欢梁经纶这样让人琢磨不透的两面派。

之所以说他两面派,完全是方孟韦的职业警觉。

他没什么纸面证据,但是他的本能告诉他:
梁经纶这个人,很危险。

靠在黑色轿车的车门边儿上,方孟韦抱着警帽愁眉紧锁。

他依旧是白色短袖加小皮靴的穿着,但那白色短袖却明显的皱了。

一晚上没回家,方孟韦是直接开车到的燕山大学。

谢木兰依旧是天真烂漫的跟在梁经纶身边,阿诚走在梁经纶右侧,几个人并成一排。要不是阿诚带着口罩,这样相似程度极高的两张脸,就这么突然出现在燕山大学门口,怕是要上学报的了。

“小哥?”谢木兰看着站在门口的方孟韦,不由的眉头一蹙,“你来干什么!我是不会回家的!”

“木兰……”方孟韦明显拿她没办法,他一句重话也说不出,被谢木兰这么一堵,更是哑巴了一样,只能苦着脸望她。

“你和家里闹别扭了?”梁经纶看了看谢木兰,又看了看方孟韦,最后目光锁在谢木兰身上道,“无论什么事,都不要意气用事。”

“我才不是意气用事!”谢木兰缩在梁经纶身后,看着方孟韦说了起来,“我不回去,除非我爸和大爸……”

“闭嘴!”方孟韦斥了一声,他为数不多对木兰生气,全是因为梁经纶。

方孟韦生气,一方面他气谢木兰听不懂自己的意思,另一方面他气自己,没办法让木兰站在自己身边。

他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不再看谢木兰,“你的事情我管不着,今天我是来找梁先生的。”

“巧了,今天两位都是来找我的。”梁经纶不明意思的笑挂在唇边,头也没回的对谢木兰温柔道,“木兰,你去找孝玉吧,顺便把这些书给何老带回去。”

谢木兰闻言点了点头,接过书又看了眼方孟韦,最后还是一声不吭的掉头走了。

评论
热度(13)
© 浪蹄子 | Powered by LOFTER